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关工委工作>>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与信仰对话”之读懂中国
2021-05-19 15:36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的时候,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变迁,我院于4月22日晚在管理楼520室举办了主题为“读懂中国”的讲座。大一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是我院退休教师杨英明教授。杨老师今年七十八岁,他于1975-1986年先后在西非的塞拉利昂、加纳和利比里亚三个国家做过援外工程项目的英语翻译,1987-1999年任益阳师专外语系主任。

首先,杨英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全面介绍了中国七十年来艰辛的发展史。随后,杨英明老师从中国七十年来的科技发展入手,概括了中国在科技方面的进步。最后,杨英明老师提醒同学们提高党史学习的重视度,深刻认识党史教育的意义,并且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历经千锤百炼,方能取得成就。回顾中国过去走过的七十余年,少不了荆棘苦难,但中国的经济整体上却始终保持稳步提升;也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这次讲座不仅拉近了人文学子与中国历史的距离,更是在潜移默化中敦促人文学子始终要保持一颗爱党、爱国、爱校之心。(徐宇锋撰稿  黄晔审稿)

陈茜老师对杨英明老师作介绍

 

杨英明老师讲述知识

同学们认真听讲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