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科研与学科建设

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建设>>正文

(转学校网)我校“周立波与乡土文学研究基地”获批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2021-09-04 17:05  

 

 日前,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发布《关于将湖南省预算监督研究基地等确立为省社科研究基地的通知》(湘社科办〔2021〕10号),共确立了8个省社科研究基地,我校人文学院牵头申报的“周立波与乡土文学研究基地”获批。基地负责人为副校长袁志成教授,首席专家为人文学院院长傅建安教授。

我校历来重视湖湘文化研究,特别是益阳地域文化研究,成立了“三周一叶”研究所、都市文化与现当代文学研究所,获批“湘学研究院湖南城市学院研究基地”“‘三周’红色文化传承基地”等。2015年,“周立波与乡土文学研究基地”获学校批准立项建设。几年来,团队成员潜心周立波与乡土文学研究,不仅为中文教育提供了富有特色的文化资源,还为益阳当地的经济、历史文化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极大提升了我省区域文化生产力和学术交流的国内、国际影响力。

获批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后,基地将继续以“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使命,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求,努力在推进基地建设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基地将紧贴乡村振兴的新形势,加强新时代乡村文学研究,聚焦新时代湘西北历史文化重点和热点问题的应用性科学研究、周立波与乡土文化创意转化研究、周立波与乡土文化数据库建设等,通过舆论引导、对策研究、社会服务、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等措施,致力打造立足益阳、辐射湖南、面向全国,集研究、转化、推广和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开放性研究平台与高地,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入选省级社科研究基地,将对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平台建设、新一轮硕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人才培养及学科队伍建设、科研管理创新及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助力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撰稿:贾红  审稿:傅建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