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9 09:13  

 

2022年12月8日上午8点,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人文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雷存喜从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解读。首先,对大会主题和三个主要成果作了深入的阐释,他指出,大会主题明确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主要成果一是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了全面部署,二是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三是选出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其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对十八大以来的三件大事和十六个历史成就做了全面分析。第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第四,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五,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第六,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雷存喜教授的宣讲报告逻辑严密,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能联系实际,对新时代人民教师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指明了方向,引起了广大教师的强烈共鸣。(王传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