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2023世界中文大会
2023-12-11 10:11 燕妮、贾红 


 

127日至9日,2023世界中文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是自2019年以来世界中文教学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外交流合作盛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教育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主持全体会议。我校校长何振、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人文学院和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undefined
校长何振一行参加世界中文大会

C17D
我校代表与加纳孔院代表

我校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同期参加大会。会期间,何振会见了加纳中部省省长Justina Marigold Assan和加纳教育部副部长John Ntim Fordjour一行,双方就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FAD4

   我院院长傅建安与加纳教育部副部长John Ntim Fordjour一行交流   

人文学院院长傅建安及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臧永红参加了多场专项论坛、平行论坛与交流活动,参观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和世界中文大会语言展,了解最新国际中文教学资源建设与数字化智能化变革新成果,并与中文联盟等多个官方平台与机构建立了联系,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12268

我院院长傅建安与中文联盟业务发展部负责人交流

7日开幕的世界中文大会上,我校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师燕妮喜获中文联盟数字化教学“金牌教师”称号并登台领奖。值得一提的是,燕妮老师此次获奖是湖南省内唯一。

DCCC7

燕妮老师获奖现场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促进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经验、信息、资源的共享,加强了我校同海内外各高校平台及相关机构在国际中文教育推广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办学质量和保障水平。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主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承办,大会以“中文服务世界,开放引领未来”为主题。中外有关专家、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和国际语言文化机构负责人等约2000人参加会议。(燕妮、贾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