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备份

备份

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教研教改>>正文

徐畅贤院长和文巧平副主任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2017-03-28 13:32  

3月23日至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本届大会规模宏大,来自全国各地高校900余名大学英语院长和系主任参会。我校人文学院徐畅贤院长和大学英语教学部文巧平副主任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聚焦语言能力、丰富人文内涵、满足多元需求”为主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教授做了题为“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做好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的文章”的主旨发言,对《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作了高屋建瓴的解读,重申了《指南》中提到的三个目标,即基础目标、提高目标和发展目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详细介绍了正在研制中的教育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海啸教授对“英语教学中的‘艺’与‘术’”进行了解读,上海外国语大学束定芳教授、浙江省外文学会会长殷企平教授也在大会上围绕大学英语教学方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等进行了发言。

文巧平副主任结合本校教学情况,做了题为“落实指南,服务新目标,实现有效教学”的发言,跟与会者分享了《新目标大学英语综合教程》教材使用体验,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基本情况及对《新目标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的整体印象和分项体验,并介绍了我校使用该教材的教学准备及教学处理办法与经验。

本届大会旨在为大学英语院长们提供一个把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探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徐畅贤院长和文巧平副主任还参加了大会的其他研讨和交流活动,为校即将实施的大学英语改革带回了宝贵的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