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中文系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2022-09-15 10:26  

为帮助2022级新生积极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实现角色转变,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9月9日-9月13日,中文系在管理楼520分别举办了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师范)的专业教育讲座。讲座分别由中文系主任郭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骨干教师曾卫军、中文系副主任贾红主讲,2022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郭霞老师主要从专业沿革、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时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让新生对本专业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有了形象认知的同时也了解到毕业应达到的基本要求,如应修学分、参加实践活动等内容,并在答疑环节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学习、考证、考研等方面的问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曾卫军老师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科概况、人才培养方案、就业与升学、辅修专业以及证书等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学宽、学广、学深”的原则,重视语言、文化类课程,也要广泛深入地了解外国文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期间掌握一些中国传统才艺技能,为之后的发展做好准备。

贾红老师重点解读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希望同学们从通识教育、专业教育、教师教育、职业实训、素质拓展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师范生技能竞赛,积累经验,练就过硬本领,使自己在将来能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中文系的新生们不仅对即将开始的专业学习有了初步了解,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多的思考。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新起点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贾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