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润物无声,思政无痕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陈喜贝副教授来我院进行教学展示
2023-12-15 19:51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1214日下午,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在管理楼520邀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陈喜贝副教授展示了“三进”背景下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全体英语教师以及英语师范专业高年级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课堂展示。

        

00d0c38b97244f5eb453a5986d0d2b8

陈喜贝以《新时代明德大学英语1》第2单元为例,诠释了思政主题提炼策略和教学活动的实施方法,并对教材二次开发进行了范例展示。她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特的教学理念,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展示,完美呈现了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理念。她的课堂内容基于课本,但又高于课本;课堂形式充分融合线上线下,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在课堂环节设计、课后作业批阅、学生评价等环节中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她还分享了如何结合学校自身特色,挖掘特色资源,组建课程团队,开发特色课程等。

        

80b7f193c2bd979fc7b8d414d15694b

陈喜贝曾获得2020年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决赛一等奖,多次获得省级教学比赛一、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大学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4项,获得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以立德树人为使命,“走出去,请进来”,切实更新教师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提高课程思政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同时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研究和解决课程思政中的难题,推动课程思政水平整体提升。( 姜楠撰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