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中文系2021级公费师范生赴生源地小学跟岗教育实习纪实
2023-12-19 14:44  

本周为中文系2021公费师范生生源地小学跟岗教育实习的第周,实习时间已经过半,同学们的教育实习工作进入常态化,在进行日常语文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同时,有部分同学在实习学校指导教师的帮助下进行实习班级的教学任务,教学任务完成出色,得到了实习学校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周有担任部分年级语文实习老师的同学进行,上课篇目包含古诗夜宿山寺》、《夏天里的成长》、《司马光、《狐假虎威等,涉及的篇目体裁、类型多,同学们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收获满满同学们在授课前积极向指导老师求教学院指导老师和同学进行讨论研究,确定课程思路和大致方向,在课程中体现立德树人”理念,为语文课堂注入新鲜血液。在授课后也认真总结经验,虚心接受批评建议,为更好地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打基础、做准备。

进行语文教学任务的同时,班主任工作也在持续推进。升旗仪式、课间操、卫生检查、课后延时服务等工作逐步开展随着与所带班级学生的进一步熟悉,实习生们的班主任工作开展也越发顺利,对学情的掌握也更一步班主任工作与语文教学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学生的心理和学习状态,以便对自己的教育教学做出相应的调整。

户籍地学校实习的成长和收获是超出预期的,实习工作日常化的同时,同学们也在力求突破自己,争取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统一,向优秀的教师前辈和身边的同学学习,总结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锻炼自己,努力提高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