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科研与学科建设

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正文

中文系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培训会
2022-09-23 10:29  

为准确把握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的内涵,扎实做好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9月22日下午,中文系在管理楼509召开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何冬林、副院长刘祥友及中文系全体教师出席,中文系主任郭霞主持会议。

系主任郭霞指出,每一位老师都需要准确理解师范认证理念,吃透指标,抓住核心和关键,摸清内部质量保障与自我评估在专业认证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厘清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方法。

副院长刘祥友简要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审查重点、要求及认证过程中对标整改要点,并针对10月1日、10月25日、11月5日等节点为师范认证工作做出规划:一是精益求精,于10月1日前根据专家给出的指导性意见完成自评报告的修订工作,深入挖掘信息以佐证专业培养成效;二是查漏补缺,争取在10月底完成实习实训基地联络、对相关教学档案材料再次进行全面核查与整改等工作;三是提前筹备,做好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专家进校相关筹备工作和专家入校具体安排流程。

党委书记何冬林强调,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关系到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关系到学院及学校的长远发展,一定要高度重视。学院一定会担起主体责任,抓部署、抓动员、抓落实,做好工作引导、后勤保障,确保师范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根据认证工作的进程,中文系全体教师将继续积极作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做好专家组进校考查相关工作,确保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取得成效。(贾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