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领导致辞>>正文

【招生致辞】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致辞
2022-05-11 09:30  

各位高考考生:

大家好!

悠悠资江水,浩浩洞庭波。欢迎你来到千年古城——益阳,欢迎你光临活力校园——湖南城市学院。

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由原外国语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合并组成。其前身外语系和中文系始创于1970年,发展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半个世纪来,学院秉承学校办学的优良传统,坚持“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践行“博通古今、学贯中西”的办学理念,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学院现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英语、商务英语、网络与新媒体等5个本科专业,跨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和新闻传播学等3个一级学科,是一个历史悠久又充满生机的综合性学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结构合理、师德师风好、学术造诣和教学水平较高、创新能力和奉献精神强的优秀教师团队。

学院建有自主学习中心、同声传译室、文秘训练室、广告摄影棚、图形工作站等专业实验室,拥有高清摄像机、高性能非线性编辑系统等教学配套设备,为教学提供专业的实验实践实训场地,学院还建有一批校外优质实习基地,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造了优良的条件。

学院坚持“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本科教学为根本,狠抓教风和学风建设,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以能力培养为本位,加强专业学科建设;落实“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要求,注重人文和社会科学素养的培植;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鼓励学生报考汉语教师志愿者等,专注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就业率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我们将继续秉持先进的教育理念,团结奋斗的人文精神,致力于建设人文基础厚实、学科交叉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

各位高中毕业生朋友:我们衷心欢迎你!

这里有环境优美、温馨舒适的校园;这里有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老师;这里有渴求真理、勇于攀登的学友!这里是成才的沃土、理想的家园!

我们期待勤学上进、自强不息的你——加入人文学院!让我们共同拼搏奋斗,书写青春的华丽篇章;让我们一起放飞文学的梦想,创造灿烂的明天!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 :何冬林

                                     院 长 :傅建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