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塑造阳光心态,拥抱幸福生活
人文学院举办新生心理适应健康知识讲座
2021-10-08 11:12  


为引导我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10月4日晚19:00在学生活动中心2021级同学举办心理适应健康知识讲座。主讲人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曹资老师 

此次讲座以“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来展开。曹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几年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作了分析,如四年后的就业问题、自控力逐渐下降困扰、大学生恋爱问题、个人标新立异与性格问题方面做了分析。之后,曹老师从自律、自检、自我认同这三个方面提出了大学是人生的黄金时期的观点大一新生如何选择正确的生活曲线提供了思考

讲座中,曹老师就大学生如何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深入展开了探讨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和讲解使同学们对于接下来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针对同学们对于理想与现实差异、自我评价失调、人际关系不良、时间安排不当、物质需要的剧增、对学校认识的偏差6个方面的困惑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特别提到了心理咨询预约方式并对新生学习、生活、职业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同学们共同起立读了一段关于如何正视心理健康问题的短文,益颇深。讲座最后进入交流提问互动环节曹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这次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正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有效的自我管理,更让同学们能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挑战,遇见好的自己。(李莎撰稿  何冬林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