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携手心扉 点亮心灯
2021-12-23 15:20  

更好地开展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全体学生干部作为心理信息员的责任意识,及时了解全体学生的心理动态,人文学院于11月16日在一教105教室举办了心理信息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李莎老师作主讲

首先,李莎老师强调心理危机干预“五早”预警机制的重要性,即早发现、早报告、早安排、早预防、早控制。作为心理信息员的主要职责是密切关注自身及周边同学的情绪变化及心理动态,畅通信息渠道,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老师汇报,主动关心帮助心理状态出现波动的同学。其次希望大家密切关注学难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遭遇突发事件等特殊学生群体。要求大家业余时间多加强学习,掌握必要的健康心理学知识,提升发现问题和甄别问题的能力。

此次会议畅通了心理信息渠道,搭建了学生与心理信息员、心理信息员与老师之间的重要桥梁,进一步促进人文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张飞雪撰稿  何冬林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