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服务指南>>正文

部门工作职责
2020-07-01 10:59  

 

(一)综合办公室工作岗位职责

1.在院党委行政领导下制定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人才培养目标、工作总结等。

2.统筹协调学院各系室中心工作。

3.对接学校办公室及有关职能部门,上传下达,做好上级文件的收发、传阅、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4.负责学院各类会议活动组织安排、会议室建设管理,做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的会务工作并编辑下发《会议纪要》。

5.负责学院教职工考勤、绩效工资核算、年度目标考核与绩效分配等工作。

6.负责学院行文发文、党委行政公章管理、资料与档案建设等。

7.负责学院日常业务费使用与报帐工作。

8.负责学院资产管理、行政办公设备与物资耗材的申报采购工作。

9.负责学院对外接待联络工作。

10.负责学院网站建设管理、宣传、阳光服务平台信息回复等工作。

11.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作职责

1.全面负责学院教学计划制定、教学日历编制与常规教学安排

2.统筹协调并指导学院各系室中心“五化”建设与管理服务工作

3.协助院党委行政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课程思政工作要求

4.负责学院专业课任课老师、兼课老师以及外聘老师的教学课程安排

5.负责学院学生各类考试的排考、组考、阅卷安排以及试卷验收与装订

6.负责教师辅导答疑安排、教学工作量计算等各类教学资料的收集、审核、归档、上报等

7.负责学院教研教改课题与项目的宣传、组织与申报负责学院教师教学竞赛工作的组织实施

8.统筹协调各系室中心做好学生实习工作、毕业设计工作、日常教学检查、年终课程教学考核等

9.协助做好教材征订工作

10.负责毕业生离校审核工作与毕业证、学位证发放工作加强与学校教务处、质评中心等工作联系配合学院学工办协同推进学风建设

(三)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1. 制定学院学生工作计划,做好年度学生工作总结。

2.负责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与宣传舆论引导,全面组织实施“三全育人”工程

3.负责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学风建设和学生基础文明建设。

4.负责学院学生德、智、体综合素质测评、学生奖(助)学金和评先评优工作。

5.负责学院学生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等初评及发放工作。

6.负责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7.协助院党委做好学院学生党员培养、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8.负责学院学生招生就业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

9.做好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意识教育工作、诚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教育工作,应急处理学生突发事件

10.组织指导学院学生开展科创、校园文化活动、劳动、晨跑晨练等第二课堂活动

11.完成好学校、学院安排的其它工作。

(四)共青团人文学院委员会工作职责

1.制定院团委团建工作年度计划,做好工作总结。

2.推进学院各级团组织自身建设改革发展,不断优化完善分团委工作运行机制体制,发挥好党组织助手作用。

3.抓好分团委班子和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

4.指导学院团学会工作。

5.负责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等学生组织的建设、指导与管理。

6.指导学院各级团组织开展“五四红旗团总支(支部)”创建工作。

7.组织开展共青团员推优、团培工作,为党组织推荐优秀的共青团员。

8.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团建改革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

9.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组织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10.完成学院党委、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系(室)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结合系室中心具体情况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与工作计划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计划落实实施。

2.建立健全系室中心有关学科专业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常规管理、实验室建设等系列规章制度。

3.根据教学计划和“湖南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以及其他各项教学规章制度,组织落实本系室中心所有课程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

4.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抓严抓实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考试考查、专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全过程各环节;定期组织开展系室中心教研教改活动,组织开展教师听课评课、教学观摩、教学竞赛等,推进“课堂革命”。

5.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6.负责本单位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不断充实完善教学设备和改进教学手段。

7.组织指导本专业学生科创、考研和就业创业等。

8.做好质量监控,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9.规范教学档案建设与管理。

10.组织开展经常性教学科研和学术活动。

11.编制并执行好本系室中心年度财务预算。

12.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1. 熟悉学科的主要发展方向,负责组织和领导实验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实验室建设和科学管理工作。

2. 拟订实验室建设规划,组织相关人员撰写实验室教学大纲和实验指导文件。制订每学期的教学、科研实验工作计划和仪器设备采购计划。

3. 制定并落实各类实验人员的岗位职责,负责实验人员的考核。

4. 定期检查教学实验和科研实验的质量和进展情况,提出报告和改进意见。

5. 督促和检查实验室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负责对进人实验室工作的师生进行安全教育,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一旦发生事故应及时处理和报告。

6. 及时获取学校有关实验室建设的信息,组织相关教师申报各类实验室建设立项,教学项目立项,开放实验室建设立项,实验技术开发立项等其他立项。

7. 完成学院领导班子布置的其他相关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