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中心>>事务办理指南>>正文

学生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报账流程
2020-10-15 14:00  

 

 

一、在学校卫生所、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门安置区东北角)、益阳市高新区所属乡镇卫生院门诊,直接医保结算(每次个人支付30%,医保报销70%,每天最高报销35元,每年最高报销420元);其它医疗机构的门诊自费。
    二、益阳市区医院住院,先凭身份证在医院直接结算,再凭医保结算单联系保险公司报意外险;
    三、市外省内医院住院,先凭相关资料(身份证、银行卡、住院证明、住院发票、费用清单)于周一或周四(节假日除外)到益阳市高新区政务中心二楼医保中心结算,再凭医保结算单联系保险公司报意外险。
    四、省级或省外医院住院,入院前或住院3天内,扫描二维码或联系电话0737—6204712(益阳市高新区医保中心)办理异地就医结算备案(转诊)手续直接结算;不能直接结算的,带相关资料于周一或周四(节假日除外)到益阳市高新区政务中心二楼医保中心结算,再凭医保结算单联系保险公司报意外险。
    五、意外伤害门诊联系保险公司报意外险。
    六、狂犬病疫苗接种先按医保程序报医保,再凭医保结算单联系保险公司报意外险。

七、学校学生医保和意外险办公室设二办公楼509。

说明:17级学生疾病住院只能报医保;意外伤害住院先报医保再报意外险。

 

 





 

高新区城乡居民医保跨省就医备案二维码

 

关闭窗口